.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個人風格與手機格調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08/11/17
Photo provided by  airgap

現代人對衣、食、住、行、玩、樂,不只講求要有型、更要求格調兒,因為有型有調才能引人留意,供人記得。人的特質及風格,雖隱於內在,不易察覺,但只要端看其身上擁有或使用的品牌,仍可判讀一二,而品牌想像更透露人的渴望及商機。

人與人因氣味相近而會相投,不同的人性,更渴望擁有不同特色的手機品牌。依EOLembrain東方快線調查資料,在進一步觀察及整合不同手機品牌持有者之生活態度及消費意向,發現國內主要手機品牌使用族群之特質乃有差異:

 

NOKIA=知性者:使用族群擁有高度自信,相當能言善道、且擅與人溝通,不只擁有淵博知識,甚至自認能媲美專家,是親朋好友眼中的智多星。

Sony Ericsson=先趨者:對流行時尚相當敏感且在意,總是走在流行尖端,先於他人擁有更新更的商品。

Samsung、LG=嚐鮮者:性喜嚐鮮物,且對任何新鮮奇物都展現高度興趣,個性天真活潑,不只關心週遭朋友,更樂於幫助他人。

Motorola=沉穩者:個性較沉穩,不只能言善道型,更勇於在眾人面前高談闊論,對於流行事物較不在意。

由品牌想像挖掘更多渴望

在進一步整合手機品牌持有者對自有品牌看法(見圖1),又可發掘出不同品牌者渴望的手機特性:

知性的NOKIA:渴望一個充滿人味的品牌,並能長久依靠的品牌。 先趨的Sony Ericsson:功能強大是基本,更需不斷創新改進,永遠先於他人。

嚐鮮的Samsung、LG:不只在意高級質感,更追求時尚的設計感,永遠呈現美麗的外在。

沉穩的Motorola:渴望中庸、兼具多項特色的商品,但並不強求特別突出。

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手機品牌調查」,共有741位來自全省北、中、南部等地區縣市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