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東方快線調查:熟年族網購有熟穩現象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0/01/06
Photo provided by garethjmsaunders

EOLembrain東方快線由2008年底開始觀察消費者網購情形,並針對由嚴格機制建立的網路市調會員長期調查過去7日內的網購經驗、網購商品、網購花費。以下為調查摘要:

近七日網購率超過50%
網購率較2008年成長3%:在最近一次於2010/1/1~5調查數據(見圖1),在近七日內有網購的人數比率達55%,若比對歷史資料,三個時間網友網購的比率均突破50%,表示每兩位網友中就有一位在近7日內曾在網路上買過東西。相較於2009年5月,雖然2010/1日網購率下降5%,但比起2008/12仍成長3%。
男女網購10%差率:比對兩性網購率,有趣的發現三個時間點女性網購比率均維持高出男性10個百分點的差距。
熟年網購熟穩:觀察三個時間點各個年齡層的網購經驗,發現越壯年者網購率越高,而40歲以上網友對網購的疑惑也越來越小,不只網購率持續高過24歲以下網友,即使下降其幅度也低於年輕族,似乎更熟穩。

服裝/鞋類/皮帶類網購商機最大最穩
由消費者網購商品的歷史調查數據,乃有以下發現:
合身親膚商品越引人愛買:對服裝/鞋類/皮帶類、美容保養化妝品,消費者向來相當在意商品的合身貼體、適肌親膚性,總是習慣在買之前會想先試穿試用,然而調查數據顯示(見圖2),服裝/鞋類/皮帶類、美容保養化妝品卻是最多網友近七日內網購的商品,或許是因為現代消費者不只對自己身體狀況越加了解,同時更清楚要如何買到想要的貼身親膚的商品,而網購業者提供一定期間賞貨服務更却除消費者對網購的防備之心。
增智強身類網購率逐步成長:比起2009年中的網購第三名項目—餐飲食品類,2010年初網購餐飲食品類的比率較低,退居第四位,取而代之的是教育學習類商品,該類商品在2010年1月登上網購排行榜的第三名,且與運動健身類商品是調查的商品類中網購比例呈現逐步成長的商品。


關於EOLembrain 東方快線的Power:
由網路趨勢專家詹宏志與韓國第一大網路市調公司embrain共同成立。
EOLembrain 東方快線為台灣第一家首創以電話進行會員實名(Real Name)審核確認,致力建置堅實可靠的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並定期更新會員相關資料,維持市調會員資料的真實性及可信度。
堅實可靠之Power-Panel、卓越的網路調查之Power-Solution、調查品質管理/分析之Power-Expertise。
EOLembrain 東方快線全力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