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搜尋引擎調查:Google最常使用率成長3%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0/02/01
Photo provided by Dudley Carr
 
搜尋商品也嗅出年味
農曆虎年將近,網友上網搜尋的商品也透露微微的年味,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調查資料(見圖1),比對前後兩個時段網友在網路上搜尋或留意的商品,發現2010年1年網友上網搜尋食品、旅遊、居家用品、男性精品服飾不只不若其他商品呈現下降,反而呈現微幅明顯增長,圖書/雜誌類搜尋率是下降最多品類。
 
 
Google最常使用率成長3%
上網搜尋商品或訊息已是現代人習慣,網友使用的搜尋引擎是否有所改變?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針對本公司網路市調會員進行網路使用行為調查(見圖2),雖然Yahoo!奇摩仍是最多網友使用的搜尋引擎,然而最常使用Google的人數已由2008年6月的19%上昇至2009年10月的22%,且男女性均成長4%,顯示面對絕對強敵,仍有其攻克之處。
 
男最重多元性,女性便利好閱讀
調查同時發現(見圖3/4),男性受測網友對搜尋特別重視”豐富多元的結果”,其次為快速性。反觀女性,對友善使用者介面(如清楚、方便的結果顯示頁面)、搜尋的結果豐富性、快速性的重視性相當,未來搜尋引擎業者若要吸引更多網友使用其搜尋引擎,網友相關的期望仍需特別留意,並提出因應對策。
 
 
 
若欲獲得更詳細以上品牌調查的數據,歡迎來電洽詢(02-2707-620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針對經過嚴謹流程建置而成網路市調會員所進行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 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