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72%網友患手機離身恐慌症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2/07/27
Photo provided by bhollar

智慧型手機除了增加生活的便利性以外,究竟改變了人類多少潛在的生活習慣,必須讓大家用先低頭就請吃飯的懲罰手段來加以抵制呢?本週EOLembrain東方快線根據6月份進行之「智慧型手機使用行為」調查,針對目前大眾對智慧型手機的運用進行分析:

無聊時就刷一下
根據調查數據顯示,在1,068位擁有智慧型手機的受訪者中,有1/3每天平均使用手機上網的時間在30分鐘以內(33%),其次為30~60分鐘(28%)(見圖1),可見手機上網尚未成為多數人用來上網的主要工具,而是在零碎時間使用居多。而在甚麼樣的時間點最容易使用智慧型手機沉浸於網路世界裡?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77%)的受訪者在「感覺無聊時」就習慣拿出手機解悶,54%在「等人時」使用,35%則習慣在「睡覺前」由手機陪伴入眠(見圖2)。


通訊APP逐漸取代講電話樂趣
智慧型手機是否已深化成為生活習慣的一部份?調查結果發現,72%的受訪者表示只要出門沒帶手機就會感到心神不寧,手機儼然成為出門在外的安全寄託。71%則表示相較於打電話,使用手機通訊軟體和他人連絡成為優先選擇,而超過五成(51%)同意用智慧型手機後,講電話時間減少了。此外,女性在邊上廁所邊使用智慧型手機(51%)及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網路交友(35%)的部分則顯著高於男性(43%、27%)。
整體調查結果顯示,智慧型手機功能性及便利性不斷增進的同時,大眾使用手機的習慣確實也逐漸被改變。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你,不妨檢視看看自己對智慧型手機的依賴度程度有多高吧!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2年6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行為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