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哪個品牌最受擁戴?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3/11/14

Photo provided by  stefanie maria

  
根據知名調查機關IDC的手機市場調查報告顯示,台灣智慧型手機第二季的到貨共170萬支,有20%的年成長率。智慧型手機站穩市場八成的市占率。顯示智慧型手機已是手機市場的主流,幾乎是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而在消費者中,最具知名度與最受喜愛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又是哪些呢? 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10月進行的「智慧型手機品牌調查」有以下發現:
 
HTC、Apple、Samsung、Sony知名度最高
 
就調查顯示知名度最高的四個品牌依序為:HTC(90%)、Apple(89%)、samsung(88%)與Sony(82%),其他品牌的知名度皆較上述四個品牌低一成以上。其中小米的知名度有69%、Asus有65%,做為較新進品牌未來尚有成長空間。
進一步比較不同性別、年齡族群發現40-49歲男性對各個手機品牌皆有高認知度,其中以對Asus手機品牌的認知顯著高於其他族群。而20-39歲男性對Samsung、LG韓系品牌的認知度相對於較低。
 
 
Sony手機喜好度奪冠
 
進一步詢問受訪者對於各品牌手機的喜好度,發現喜好度最高的前三名為:Sony(72%)、Apple(66%)、HTC(64%)。Sony做為手機市場的後進,從第一隻Xperia S 到現在的Z1儼然已站穩台灣的手機市場。
 
Samsung雖然有高市占率,但是在喜好度上卻相對較低,可能因其為韓國品牌,對男性受訪者來說較難表示對Samsung的喜愛。其中以20-29歲的男性對於Samsung的品牌喜好度較低。而女性族群則是對小米機與Asus的品牌偏好度較低。
 
 
Samsung以女性購買者較多!
 
進一步分析近一年較多人購買的手機品牌的購買者狀況發現Samsung的女性購買者相對較高,且以20-39歲女性為主。HTC則以男性購買者較多,其中以30-39歲族群購買率較高。Sony與Apple購買者相對較均勻,不過Apple手機以30-39男性購買者較多。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3年10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智慧型手機品牌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