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包裝茶vs手搖飲,你是哪一派?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4/05/02
Photo provided by Amana (RF)

台灣包裝飲料市場年產值高達500億,市場上的飲品五花八門,蔬果汁、碳酸飲料、茶類飲料、運動飲料、咖啡飲料以及包裝水…等,其中最熱銷的就屬茶飲料了。茶飲料又可細分成烏龍茶、綠茶、紅茶、奶茶…等,綠茶為品項數量最多、銷量最高的產品,可謂兵家必爭之地,去年可口可樂也首度於台灣推出第一隻綠茶商品-原萃綠茶,並且大手筆砸下一億元的行銷費用,綠茶飲品的激戰可見一斑。台灣飲料市場不只有包裝茶飲,四處林立的連鎖飲料店也搶占了不少市場,然而面對包裝茶以及連鎖飲料店,民眾的態度又有甚麼差異呢?請見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四月進行的茶飲料調查。

飲料界龍頭-統一企業
回顧先前調查《手搖飲春季卡位戰,誰是下一個竄紅的店家?》,受訪者對於連鎖茶飲店的認知度差異較大,認知度最高的店家有高達93%,其他店家的知名度則是介於40~70%上下,並且有地域性的差異。儘管民眾對於茶飲料的認知度不如連鎖茶飲店的認知度那麼高,但是相對地較為穩定,各個品項知名度的起伏不如連鎖茶飲般大。認知度前五名的產品中,有三項皆為統一旗下的產品,而去年砸下大筆行銷預算的原萃綠茶認知度也高達42%。整體而言,女性受訪者的認知度高於男性,認知度前五名的產品有:統一純喫茶系列(75%)、統一茶裏王系列(74%)、立頓奶茶系列(73%)、愛之味麥仔茶(71%)以及7-SELECT茶飲系列(70%)(見圖1)。
 


包裝茶vs手搖飲,誰是贏家?
詢問近半年內曾購買過茶飲或連鎖茶飲的受訪者發現,有固定喜愛的茶飲料者有61%,而有固定喜愛的連鎖茶飲店者則僅有53%,但是當想喝茶飲時,考慮買手搖飲的人數比例卻大勝買包裝茶飲者,顯示民眾儘管有固定喜愛的包裝茶飲料,但是面對手搖飲以及包裝茶時,還是較偏向購買手搖飲。高達70%的受訪者表示因為可以客製化飲料甜度、冰量等,所以選擇在連鎖茶飲店購買飲品。可見茶飲界真正的勁敵除了來自於包裝茶飲內部,還有四處林立的手搖飲店(見圖2)。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4年4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茶飲料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