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日本旅遊熱潮不退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5-05-28
Photo provided by Moyan Brenn@flickr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台灣十年間的出國人數呈現大幅成長,至2014年底,年度出國人數已達1,180萬,十年間出國人數的成長率達44%。
旅遊旺季即將到來,加上台灣護照免簽證國新增菲律賓、緬甸兩國,免簽讓消費者又增加更多便利且省荷包的選擇,本年出國人數可望再創歷史新高。然而近來熱門的國外旅遊地區為何呢?EOLembrain東方快線針對網路市調會員進行了一項「旅遊調查」,本次調查結果如下:
 

日本旅遊熱度歷久不衰

日本一直以來都是國人旅遊的熱門選項,在2014年日元持續走貶的情形下,也為日本旅遊注入更多活水。在本次調查近一年內曾出國旅遊的受訪者中,前往日本旅遊的比例約為六成,大幅高出其他地區,除此之外,對各年齡層的旅客來說,日本皆為出國首選;同樣位於東北亞的韓國,旅遊則沒有如同其「韓流」席捲台灣,旅遊比例僅為11%。中國旅遊則是在不同年齡層呈現較大差異,愈年長者曾至中國旅遊的比例則愈高,其中50歲以上的國外旅遊者有34%近一年曾至中國旅遊。(圖1)
圖1: 過去一年內旅遊曾去的國家/城市
 

美、日的旅遊滿意度高

在各個熱門的旅遊國家中,美、日的旅遊整體而言的滿意度較高(95%),新加坡的旅遊滿意度緊追在後為85%。而東南亞除了新加坡之外,泰國的旅遊滿意度也高達77%。然而港澳、中國雖然是日本之外,台灣人較常前往的旅遊地點,但整體滿意度卻不若其熱門程度,各為57%、39%。(圖2)
 
圖2: 國外旅遊滿意度
 

關東、關西地區為日本旅遊首選

現今廉價航空已可直飛東京、大阪、沖繩等地區,去日本旅遊也多了些更便宜的方式,探究日本旅遊的不同地區,關東、關西地區,日本的的傳統文化匯集地──關西地區,經濟及零售業發達的關東地區,成為大多數台灣人去日本的選擇,近一年的日本旅客受訪者中,前往兩地的比例各為39%、36%。其中20-29歲的年輕日本旅客中,至關西的比例近五成,相較而言熟年族群則是更偏好前往關東地區。(圖3)
 
圖3: 近一年日本旅遊熱門地區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4年4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旅遊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