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UNIQLO購買熱潮不減 休閒服飾購買首重價格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研究員 周昀萱
日期:2017/1/13
Photo provided by Mabel Amber @pexels
   
又快到假日了,終於能換下拘束的上班服,享受美好的休閒時光,相信大家早有許多安排。可能是看場電影放鬆心情、運動健身活動筋骨,又或是戶外踏青與大自然親近,或來個文青之旅增進人文氣息。此時打開了衣櫥,是否會發現好像能再增添幾件舒適輕便的休閒服外出穿呢?EOLembrain東方快線於2016年12月針對網路市調會員進行了一項「休閒服飾調查」,調查結果如下: 

 

UNIQLO購買度第一、NET 位居第二

    UNIQLO自2010年於台灣設點,就掀起國人熱買的風潮。其訴求服飾簡約自然、自由穿搭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特色,使得各年齡層能根據其需求來購買。由本次調查也可以發現各年齡層最近一年購買過品牌均以UNIQLO所占比例最高,整體購買過比例達到41%,位居第一。
    近年眾多國外品牌紛紛進入市場競爭,知名本土品牌NET仍秉持著平價時尚的精神,投入大量人力吸收市場資訊以求快速創新,因應挑戰,在整體購買比例也達到28%,位居第二。知名的歐美品牌NIKE在整體購買過比例則排在第三(19%)。
    觀察族群差異,可以發現不同年齡層在品牌選擇上也略有不同,如GIORDANO有相對較多40歲以上(20%)的受訪者購買,購買HANG TEN則以50歲以上(22%)的受訪者比例較高,然而購買adidas以20~29歲(23%)的受訪者為多數,H&M則有較多20~29歲(19%)、30~39歲(16%)的受訪者會購買(見圖一)。

 

adidas的滿意度最高

    在各個專櫃休閒品牌中,其中滿意度最高的是adidas(89%),緊接著是NIKE(87%),國人購買比例最高的UNIQLO滿意度也高達82%,位居第三。購買比例第二的NET滿意度也有79%,均表現不錯。而HANG TEN的滿意度則相較其他品牌稍偏低(67%)(見圖二)。

 

價格為主要購買考量,質料隨年齡增長越顯重視

    在選擇購買專櫃休閒服飾品的考慮因素中,價格便宜或有特價仍為多數人主要的考量(76%),其次為樣式符合我的穿衣風格(72%)和服飾質料佳(64%)。近一步觀察不同族群發現,20~29歲(78%)與30~39歲(78%)的受訪者對於價格上的考量相較40~49歲(72%)、50歲以上(72%)的受訪者比例是較高的。而在樣式符合我的穿衣風格上,各年齡層受訪者考慮的比例差異不大,但對於衣服質料的要求則是明顯隨年齡增長越顯重視。此外,40歲以上的族群相較其他族群也更重視退換貨方便與附設即時服飾修改服務。(見圖三)。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6年12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專櫃休閒服飾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