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你都用哪家洗面乳?KOSE雪肌粹異軍突起受到消費者喜愛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研究員 周昀萱
日期:2018/03/20
Photo provided by vargazs @pixabay
 
       提到臉部保養,不免會想到琳琅滿目的保養品,諸如精華液、日霜、晚霜、乳液等等,每種保養品都有各自的功效並且使用在不同的步驟。然而不論是哪種保養程序,洗臉清潔都是最基礎的一環,有了潔淨的臉,後續的保養才能發揮最大效果。故眾多的品牌也皆推出洗面乳或洗面皂,搶攻市場。EOLembrain東方快線於2017年12月針對網路市調會員進行了一項「潔顏用品調查」,調查結果如下:
 

開架洗面乳市場:Biore蜜妮知名度與使用度均為第一、KOSE(雪肌粹系列)使用度表現亮眼

       本次調查發現,洗面乳品牌中知名度最高者為「Biore蜜妮」(54%),其次是「Neutrogena露得清」(52%),第三為「Dove多芬」(45%)。(見下圖一)
 
 
       在使用現況部分,近一年曾經使用過的開架洗面乳品牌前三名,第一與第二名分別由知名度前兩名的「Biore蜜妮」(19%)及「Neutrogena露得清」(14%)包辦。值得注意的是,KOSE所出的平價品牌-雪肌粹,過去只在日本7-11販售,為國人赴日旅遊掃貨的商品之一,隨著近年在台灣越來越多通路可以購買到,雖然在知名度(32%)上略低於大廠牌,但在使用度上達到12%,表現亮眼排名第三。(見下圖二)
       若觀察族群差異可以發現,40~49歲(22%)的受訪者尤其偏愛使用Biore蜜妮;使用Dove多芬也以40~50歲以上(13%-18%)的受訪者居多;另外,使用senka專科(資生堂開架)則以20~29歲(10%)與30~39歲(9%)的受訪者較多;30~39歲(15%)的受訪者使用KOSE(雪肌粹系列)的比例也較高。(見下圖二)
 

 

專櫃洗面乳市場:SHISEIDO資生堂仍為市場龍頭、KIEHLS契爾氏受到年輕族群喜愛

       專櫃洗面乳品牌的部分,調查顯示知名度前三名皆為在台灣深根許久的日系品牌,最高的為經典品牌-SHISEIDO資生堂,達59%。其次則為「SKⅡ」(45%)及「KOSE高絲」(43%)。(見下圖三)
 
 
       而在近一年專櫃洗面乳品牌的使用度上,第一名仍為知名度最高的「SHISEIDO資生堂」(18%),第二名為「KOSE高絲」(12%),第三名為「SKⅡ」(10%)。而在其他品牌的使用率上,差異相對較小。(見下圖四)
       若觀察族群差異可以發現,50歲以上(26%)的受訪者相較其他年齡層使用SHISEIDO資生堂的比例高出許多;同樣值得注意的是,來自於紐約的KIEHLS契爾氏,其洗面乳相當受到20~29歲的受訪者喜愛,使用率達到10%。(見下圖四)
 

 

清潔效果好為主要考慮購買因素、熟齡族群較在意是否洗後不緊繃

       整體而言,購買潔面用品最主要的考慮因素前三名分別為:清潔效果好(35%)、適合自己膚質(35%)與洗後不緊繃(33%)。(見下圖五) 
       近一步觀察不同的族群發現,不論哪個年齡層,對於洗面乳是否適合自己膚質或價格便宜其在意程度差異不大;40~49歲(36%)、50歲以上(40%)的受訪者相對較在意洗後會不會緊繃;而由於年輕族群皮脂分泌較旺盛,故20~29歲(23%)的受訪者也特別在意洗面乳是否可治療面皰或去除粉刺。(見下圖五)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7年12月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潔顏用品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