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手搖飲春季卡位戰,誰是下一個竄紅的店家?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4/04/03
Photo provided by calvin

去年夏天台灣手搖飲吹起檸檬風,各家連鎖茶飲陸續推出檸檬口味的飲料,如今氣溫又逐漸回暖、即將再度進入手搖飲的旺季,去年火熱的店家以及最受網友喜愛的店家經過一整個冬天的沉寂,手搖市場是否有大洗牌?今年夏天可能的黑馬又是哪些店家呢?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在2014年3月執行一項連鎖茶飲店調查,調查結果如下:


『50嵐』穩坐認知度冠軍寶座

暨去年度調查,『50嵐』再度成為網友認知度最高的手搖飲店,高達九成三的受訪者表示聽過/知道此店家;認知度成長最多的店家為去年夏天爆紅的『清玉』,北部以及南部的受訪者對『清玉』的認知度大幅提升,前次調查時認知度僅46%,然而本次調查『清玉』認知度躍升為76%,成長高達65%。『大苑子』的認知度同樣有大幅的提升,從前次調查的31%提升至本次的38%,儘管沒有像『清玉』般迅速竄紅,但是知名度成長率也高達23%。
整體而言,本次認知度前五名的店家有:50嵐(93%)、清心福全(81%)、清玉(76%)、春水堂(69%)以及CoCo都可(65%),但是對於手搖飲店家的認知度呈現很大的南北差異,例如:大苑子、喫茶小舖、台灣第一味、Mr. Wish以及喬治派克…等店家,在中部的認知度以高達五成以上,但是北部受訪者對這些店家的認知度卻僅有10~20%,待開拓北部與南部市場時,有望成為下一個竄紅的手搖飲店家。

 

高人氣店家,快來看看你錯過哪家
本次調查發現,認知度與喜好度之間沒有絕對的關係,本次最受喜愛的店家中,像是北回木瓜牛奶、Mr. Wish以及圓石…等店家,網友認知度不到三成,但是知道該品牌者有將近一半的人都表示相當喜歡該品牌。其中,『北回木瓜牛奶』即成為本次調查中喜好度第一名的店家。『50嵐』儘管在本次調查的喜好度上小輸給『北回木瓜牛奶』,但是喜好度仍舊高達五成,加上高達九成的認知度,可謂為最有實力的店家之一。


手搖飲欲購度南北差異大,唯獨『50嵐』風靡全台
詢問受訪者未來半年的購買意願同樣發現最受歡迎的店家仍舊為『50嵐』,儘管南北對於手搖飲的支持度略有不同,但是『50嵐』卻是風靡全台的店家,不論南北大家都愛,南部受訪者的欲購度甚至超過五成。此外,北部受訪者欲購度較高的店家像是CoCo都可(35%)、天仁茗茶(喫茶趣)(24%),中部則是清心福全(23%)、春水堂(23%)、清玉(22%)、茶湯會(22%),南部則有鮮茶道(25%)、茶之魔手(24%)。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最具話題性的手搖飲店『清玉』,儘管爆出業績下滑五成、黃金比例太甜…等負面新聞,在本次調查中欲購度仍有進入前五名,特別是中部的受訪者依舊對這個在台中發跡的手搖飲店相當捧場。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4年3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連鎖茶飲品牌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