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網友最想擁有的新款手機:HTC One(M8)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4/06/06
Photo provided by © Cornelia Schauermann/Corbis

2014台北國際電腦展正如火如荼的展出中,今年展場的亮點包括了智慧科技、行動運算、觸控顯示以及穿戴裝置等,近年行動運算的主流不再只有筆電市場,主要目光幾乎都聚焦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裝置,像是「創新設計獎金質獎」連續兩年都由HTC宏達電的智慧型手機奪下此國際大獎,今年度獲頒此獎項的產品為今年三月發表的HTC One(M8),屬於HTC One系列中的高階旗艦機型。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4年5月份進行一項「智慧型手機品牌調查」,調查結果如下:

調查發現,HTC One(M8)打敗其他同期的新款手機,成為本季新款手機中網友們最想擁有的手機,進一步分析可以發現,該手機的市場主要以男性消費者為主,其中又以30~39歲的男性比例最高。另外一款同樣受到市場關注的旗艦機王Sony Xperia Z2,網友的欲購度達23.4%,Z2不僅有背景散焦、照片美化…等功能,相機畫素也高達2070萬像素,強大的照相功能媲美數位相機,對該款手機感興趣的受訪者主要以女性占多數。


小米機較受到男性喜愛
65%的受訪者表示在未來一年內打算換購新的智慧型手機,其中前三名分別為HTC宏達電(44%)、Apple蘋果(42%)、Sony索尼(35%)…等廠牌的手機最受到青睞。除了Apple蘋果與Sony索尼之外,各家廠牌對男女的吸引力略有不同,其中又以Samsung三星與Xiaomi小米的吸引力差異最為強烈。
憑藉著可比擬iPhone的硬體規格但是售價只要iPhone40%的小米機,被譽為是CP值爆表的手機,每每上市即供不應求,小米機的誕生也讓低價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廝殺更為激烈。根據本次調查未來一年內打算購買小米機的受訪者中,有46%為30~49歲的男性,欲購買小米機的女性受訪者僅不到四成,對小米科技而言,女性消費者的市場仍有大幅的成長空間。


Sony索尼仍為消費者的最愛

各家智慧型手機品牌在市場上的成長也已經趨向穩定,根據本次以及上次的調查《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哪個品牌最受擁戴?》 顯示,最受到喜愛的手機品牌前三名皆為:Sony索尼(70%)、Apple蘋果(66%)以及HTC宏達電(62%)。各品牌的喜好程度變動的幅度也趨於平緩,新加入低價智慧型手機戰場的Infocus富可視,入門機款M210在台灣上市一周銷量即突破了三萬台,在本次手機品牌喜好度的調查中屬於前十名的品牌。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4年5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智慧型手機品牌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