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髮用品調查:『AVEDA肯夢』最受網友喜愛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4/06/30
Photo provided by © Per Winbladh/Corbis
 

悶熱的夏天又到了,該如何挑選合適的洗髮精為不少人的困擾,您是否也擔心悶熱的天氣讓頭皮飄出異味或是每到下午頭髮總是不受控的充滿油膩感?EOLembrain東方快線六月份調查了網友們對各品牌洗髮精的看法,本次調查結果如下:

高價洗髮精喜好度勝出
洗髮精種類琳瑯滿目,各家廠商也針對不同髮質、頭皮狀況推出不同的洗髮產品,而依據銷售通路的不同,又可分成開架式洗髮精、專業沙龍洗髮精等。根據本次調查,受訪者對洗髮精的認知度依舊是以開架式洗髮精比例較高,深入詢問後發現,專業沙龍級的洗髮精儘管認知度略低於開架式,但是卻深受受訪者喜愛。本次調查中,最受到受訪者喜愛的洗髮精分別為來自歐美的專業沙龍等級洗髮精品牌:『AVEDA肯夢』 (65%)與『KERASTASE卡詩』(63%)。
 


 

洗髮精市場也吹起韓風
韓劇、韓星帶動市場上許多產品都吹起韓國風,不論吃的、穿的、用的,只要是標榜來自韓國或多或少都能抓住消費者的目光,洗髮精市場同樣也吹起韓風,例如全智賢代言的『ELASTINE』或是香水洗髮精『Kerasys』都是近期洗髮精市場的新進品牌。來自韓國的『Ryoe呂』儘管沒有任何媒體廣告而且目前只能在虛擬通路購入,但是憑藉著來自韓國、主打漢方配方再加上網友一致的推崇,『Ryoe呂』在本次調查中受訪者認知度已經有10%,喜好度排名更是打敗許多市場上的老品牌,使用過該品牌的受訪者,近九成都表示感到滿意。
 


近六成的受訪者同時混用兩種或兩種以上品牌的洗髮精
本次調查發現,近六成(57%)的受訪者會同時使用不同品牌的洗髮精,其中女性的比例高於男性,66%女性會混用洗髮精,而僅48%的男性會混用洗髮精。
不論男女,混用洗髮精皆是考量到「避免對單一品牌洗髮精產生慣性,失去效果」,其次,女性則是「依照頭皮/頭髮狀況選擇適合的洗髮精使用」。而相較於女性而言,男性更是因為「覺得同時混用不同品牌洗的比較乾淨」所以混用洗髮精。有趣的是,男性受訪者隨著年齡的增加,越來越重視頭皮問題(混用洗髮精的比例增加),但是女性受訪者卻是隨著年齡的增加,變得較不重視頭皮問題。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4年06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洗髮精品牌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