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沐浴品牌廝殺戰~『多芬』獨占鰲頭!!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4/07/21
Photo provided by  Blend Images/Corbis
 
在現在每天身處近四十度的炎炎夏日中,許多人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直奔浴室洗去一整天的疲勞與黏膩。而在琳瑯滿目的眾多沐浴乳品牌與產品中,到底哪些是消費者的最愛,且首要選購的條件又是什麼呢?EOLembrain東方快線在6月份進行一項「沐浴乳品牌大調查」,本次的調查結果如下:
 
 
聯合利華集團旗下Dove多芬及LUX麗仕攻佔榜上前三名
 
各家沐浴乳廠商在不同的季節中,都會針對消費者需求推出不同功效的產品,如夏天一到,各廠紛紛主打清新不黏膩或是冰涼舒暢的各類產品;進入秋冬時,則陸續堆出針對溫和洗淨與滋潤保濕的相關商品。根據本次調查,聯合利華集團旗下的Dove多芬(76%)與LUX麗仕(59%)榮獲雙料冠軍,占據品牌知悉度與使用度的前三名,而台灣本土耐斯企業的PONPON澎澎(69%)則居兩者之中,知悉度與使用度皆位居第二(見圖1)。
 
 
 
 
 
此外,調查中則發現,消費者喜好度(非常喜歡+喜歡)較高的品牌多為高單價的舶來品,如強調純天然精油提煉的法國大廠L'OCCITACE歐舒丹、由德國醫師研發微酸性潔護膚產品的sebamed施巴、來自英國注重天然香氛與產品質地的Crabtree & Evelyn 瑰珀翠,但在使用度方面則不敵走平價路線的開架式產品。而Johnson & Johnson嬌生則在知悉度、喜好度與使用度三方面皆擠進前五名,表現亮眼(見圖2)。
 
 
消費者首重<香味好聞&好沖洗>
 
走進各大量販店與藥妝店,面對一整排陳列架上的眾多沐浴乳產品,您是否也覺得眼花撩亂呢?!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購買沐浴乳時的首要條件為香味好聞(44%)與好沖洗(41%),希望藉由香精的作用舒緩一天緊繃的情緒,給自己一個放鬆的夜晚;而在悶熱的夏季裡,不黏膩好沖洗的產品特性也是消費者的主要考量之一(見圖3)。
 
此外,消費者選購各大廠牌時各有不同的考量點, PONPON澎澎的使用者較重視它的香味及好沖洗; Dove多芬的使用者則首重產品的滋潤功效;而高單價的施巴愛用者看重的是產品的主成份及使用原料,價格便宜則非其主要考慮因素(見圖3)。
 
 
 
 
Dove多芬擊敗競爭對手,獨居明星品牌
 
透過BCG(Boston Consulting Group)市場成長/佔有率矩陣分析目前使用度為前五名的品牌發現,Dove多芬獨佔市場龍頭位居明星品牌寶座;值得注意的是,在現代人日漸重視健康的風潮下,標榜產品為pH5.5、不含皂鹼不會破壞天然酸膜功能的sebamed施巴,消費者願意嘗試購買,未來成長空間大;而PONPON澎澎目前的市占率雖高,但應注意消費者的續購意願低;LUX麗仕與Johnson & Johnson嬌生則暫居下風(見圖4)。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4年06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沐浴乳品牌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