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代言觀測站-當女神遇上茶飲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4/08/22
Photo provided by © Peter Frank/Corbis

悶熱的酷暑激起的不僅是啤酒之戰,茶飲市場同樣也上演著夏日茶飲戰。各家茶飲廠商紛紛推出新品,讓原本已經競爭激烈的茶飲市場加入更多生力軍。立頓、維他露、黑松…等飲料大廠不約而同的在這個夏日推出新品之外,三間廠商都請了人氣女神為自家新品代言,本周EOLembrain東方快線挑選了近期推出的三支茶飲料廣告:「林依晨-立頓經典英式奶茶」、「郭雪芙-御茶園(京都風茶花篇)」以及「安心亞-黑松茶花綠茶(熱菜篇)」進行廣告效果暨代言人評比。

林依晨完美代言立頓新品
立頓推出經典英式奶茶,並且請來正於英國留學中的氣質女神林依晨擔任英式好茶代言人,代言選角彷彿量身打造一般,完美詮釋出品牌強調的純正英倫味道,因此也成為三支廣告中讓網友覺得是最合適的代言人。御茶園與黑松則是都請來宅男女神為自家產品代言,黑松茶花綠茶一向使用「輕鬆、幽默」的廣告元素與消費者溝通,本次廣告請到時而性感、時而搞笑的安心亞代言,代言人合適程度高於EOLembrain東方快線資料庫中同類廣告的平均值;御茶園的新品廣告中,新一代宅男女神郭雪芙換上華麗和服,為了詮釋出日式風格產品,郭雪芙還在廣告中講起日語台詞,代言人合適度約落在資料庫中的平均值左右。受訪者看完廣告之後認為三位女神代言人確實都將商品/品牌的特色完美的呈現出來,此外也相當吸引觀眾目光,其表現大約落在資料庫中同類廣告的前30%。遠赴英國拍攝的立頓新品廣告以及結合眾多日式元素的御茶園京都風茶花綠茶,都讓受訪者表示在看完廣告之後可以清楚明確的了解廣告傳達的訊息,此兩支廣告在促購度方面的表現同樣是不分伯仲,看完廣告後的受訪者皆表示對新品擁有相當大的興趣。儘管三支廣告在不同的廣告指標上表現各有千秋,然而三位女神的代言皆讓受訪者在看完廣告後都留下相同程度的深刻印象。

 


 

誰是網友心中最喜歡的女神代言人?
由於赴英國留學而淡出演藝圈的林依晨,儘管近一年沒有演出任何電視劇,但是卻不影響觀眾對她的喜愛,根據本次調查,林依晨為三位女神代言人中最受到網友喜愛的代言人,不論男女皆有超過七成以上的網友表示喜愛她,清新、甜美形象的她,最近甚至被《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作家九把刀封為是新一代馬尾女神。安心亞與郭雪芙兩位皆是近年高人氣的宅男女神,並且也都獲得過FHM百大性感美女冠軍的頭銜,儘管安心亞曾經蟬聯過兩屆冠軍,但是近兩年的票選皆由新一代的女神郭雪芙取得后冠,然而根據本次調查發現,女性受訪者對兩位宅男女神的喜好度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存在,約四成左右的女性表示喜歡此二位代言人,但是對男性受訪者而言,正宗的宅男女神安心亞則是較有吸引力,根據本次調查,每兩位男性中就有一位表示喜歡此位代言人。儘管在喜好度部分小輸給安心亞,但是對受訪者而言,郭雪芙的時尚度部分得分較安心亞高,近四成的受訪者認為郭雪芙是位時尚的代言人,此外對男性受訪者而言,也較認為郭雪芙是值得信賴的代言人。兩位宅男女神在各個認同度的部分得分競爭激烈,但是在受訪者心中最完美的代言人人選依然是氣質女神林依晨,不論是在喜好度、時尚度、信賴度或是親切度方面,獲得的認同度皆大幅超越另外兩位代言人,成為本次調查中支持度最高的女神代言人。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4年07月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廣告代言人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何謂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TVC Norm:專為國內客戶建置的廣告效果資料庫,目前已長期累積超過1000支以上包含不同產業產品電視廣告測試結果資料,可供品牌管理者做為對新廣告成效衡量基準(Benchmark)。每支廣告影片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網路調查。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