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LEXUS成功擄獲車主心房,滿意度表現亮眼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4/09/19
Photo provided by Axion23@flickr
 
 
前期EOLembrain東方快線的「汽車大調查」調查報告中,針對台灣一般消費者在汽車品牌的偏好度,以及近三年內的新車及中古車的購車品牌進行抽樣訪問,發現台灣消費者對於歐系車廠品牌偏好度較高,另外發現除了小客車的數量穩定成長外,中古車市場也相當熱絡。近幾年台灣的小客車登記數量大概維持在2.5個百分點穩定成長,而每年小客車的新車領牌數快速擴張,2013年的領牌數量接近35萬,是2008年時候的兩倍多(附圖)。本期繼續針對「汽車大調查」探討汽車品牌使用上的滿意度以及未來欲購品牌,調查結果如下:
 
附圖:歷年小客車領牌數
 
 
 
高端車廠品牌滿意度高
 
Lexus在本次的滿意度調查中有94%的極高滿意度(圖1),許多高端車廠品牌在滿意度上也有不錯的表現:BMW(86%)、Mercedes-Benz(85%)、Audi(85%)。和泰汽車所代理的Toyota和Lexus儘管在市場定位上有不同區隔,但其滿意度分佔了第一和第五位,顯示除了汽車的性能、品質之外,汽車售後服務滿意度對該品牌整體滿意度有關鍵的影響。
 
圖1:汽車品牌滿意度
 
 
 

Toyota為國民房車,各年齡偏好品牌呈現差異
 
Toyota仍為欲購率的首位品牌,在一年內有計畫購車的受訪者中,其欲購率接近二成五,顯著的高於其他品牌。然而進一步發現各年齡層對於其他汽車品牌的選擇大異其趣,除了Toyota之外,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較想購買Honda(9%)、Mazda(8%)等品牌,中壯年族群則是會開始考慮Luxgen(9%)、Lexus(8%),而50歲以上的熟年族群的選擇則是在BMW(13%)、Nissan(13%)、Lexus(10%)、Ford(7%)較年輕族群多(圖2)。
 
圖2:汽車欲購品牌
 
 
 
北部地區大眾交通運輸完善且停車位難尋,降低購車慾望
 
針對目前家中沒有汽車的受訪者,進一步詢問沒有購買汽車的原因。調查顯示,對一般民眾而言,除了經濟方面的考量,或是本身使用機車、單車等其他代步工具之外,發現停車位一位難尋(41%)是令受訪者對汽車的使用卻步的重要原因(圖3);擁有一台汽車除了要負擔油錢、保養費等費用,停車位的成本也是非常可觀,尤其在地狹人稠的北部地區停車位的問題可能更為嚴重。儘管如此,在交通方便的地區對於汽車的需求會比其他地區低,北部地區有將近一半的家中沒有汽車受訪者表示,本身不需要汽車來達到交通目的。
 
圖3:家中目前沒有汽車的原因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4年08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汽車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