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休閒服飾品牌競勢激烈,UNIQLO快速攻占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4-10-17
Photo provided by nayrb7@flickr
 
近年來有許多平價休閒服飾進軍台灣,同時台灣的網購服飾品牌快速興起,本來經營多年的平價服飾品牌受到國外快速平價服飾品牌的進駐與快速成長,連在台灣經營超過十年的香港知名平價服飾班尼路(Baleno)也在2014年10月陸續結束店面撤出台灣市場。在國外大品牌平價服飾的強勢進駐,以及網購品牌快速崛起的夾擊之下,休閒服飾的市場的版圖移轉,消費者目前對於休閒服飾品牌購買意願是如何,EOLembrain東方快線針對網路市調會員進行了一項「休閒服飾大調查」,本次調查結果如下:
 
 
運動服飾龍頭adidas、Nike偏好度高
 
詢問網友對於各休閒服飾的偏好度,在專櫃品牌方面,偏好度較高的為知名運動品牌adidas(58%)和NIKE(58%)(圖1)。而進軍台灣三年多快速成長的日系服飾UNIQLO其「低價格、高品質」的策略,在台灣也奠定極佳的形象和偏好度。台灣本土服飾廠商NET(佳舫服裝)從1993 年南京東路開設第一家門市以來,十多年期間在款式、流行度的經營,以及在型錄形象上的注重,在偏好度上獨顯於一片國外服飾品牌中(54%)。
在網購品牌方面,領先主打mit品牌的的Lativ,雖然在2012年將工廠逐步轉往越南、印尼與中國大陸等地引發議題,mit光環不再的情況之下,其偏好度 (50%)仍在眾多網路服飾品牌中位居第一。
 
 
圖1: 休閒服飾品牌偏好指數
 
 
 
網購服飾紅海中竄出
 
在服飾逐漸演變成快消品的趨勢下,各家廠商如何從一片紅海中殺出是一大挑戰,UNIQLO(22%)、Lativ(19%)、NET(17%)是本次調查中受訪者最常購買的前三品牌(圖2),其中UNIQLO今年更是竄升到第一位。受到國外大品牌進駐的影響,排擠效應很明顯影響到10年前在台灣低一波平價服飾成長潮的廠商,在台灣的香港四大平價服飾廠商之一的班尼路的退出之後, HANG TEN、GIORDANO等廠商積極調整價位策略及店面風格,以因應變遷激烈的市場。網路品牌也在這時候在網路通路上展現優勢,除了Lativ穩佔網購服飾龍頭外,OB嚴選(8%)、衣芙日系(6%)等品牌同時也逐漸浸蝕到實體通路市場。
 
圖2: 休閒服飾品牌購買率
 
 
UNIQLO欲購率最高
 
進一步詢問網友未來半年內,會想要購買的休閒服飾品牌,發現網友有意願購買的品牌前五名為:UNIQLO(28%)、adidas(22%)、NET(21%)、Lativ(20%)、Nike(17%)(圖3)。可以發現在Lativ、OB嚴選等網購品牌兩性差異較大,在女性較受歡迎,同時女性也比男性在實體通路的西班牙品牌ZARA展現較多購買意願;而男性則除了對於UNIQLO購買意願最高之外,較想要購買adidas、Nike等運動品牌。
 
 
圖3: 休閒服飾欲購度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4年9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休閒服飾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