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補益飲品當紅代言人──謝震武、吳念真
 
轉貼到:

廣告代言人是能快速建立品牌形象的方式之一,代言人本身的形象對廣告效果的影響,無形中建立了消費者對於產品的一些聯想和認同,但也往往因為所代言產品出問題,以及代言人本身的爭議而使兩者相互影響。代言人的類型最普遍的分類根據Freiden(1984)的類別,可分為名人、專家、企業經理人以及典型消費者或達人,然而什麼類型的代言人適合為何種產品代言呢?EOLembrain東方快線長期進行廣告代言人與廣告後測的調查,本月份同樣從資料庫中隨機挑選代言人進行調查,本次調查結果如下:

代言人的可信度、消費者對其熟悉度、喜好度和相似度等因素,皆會影響所代言產品本身是否能吸引消費者購買,以下挑選兩位近來在補益飲品非常火紅的代言人──謝震武、吳念真──探討其在消費者心中的代言指數。
 
謝震武專業形象佳
 
近來很愛拜訪老師的「小武哥」謝震武,雖然同時身兼律師事務所負責人與電視節目主持人,在廣告中給人的印象卻是非常鮮明,謝震武自從主持益智節目走紅以來一直保持著良好形象,律師背景加上本身在電視節目上展現豐富的常識,本調查有70%的受訪者認同謝震武具有專業形象(圖1),在對代言人的信任度方面有54%的受訪者表示正面的意見,並且認為他的代言效果是客觀不誇大的(54%),
 
圖1: 廣告代言人指數【謝震武】
 
親切歐吉桑──吳念真
 
被譽為「台灣最會講故事的歐吉桑」的吳念真,既是作家、編劇、演員,本身也是專業的廣告導演,其作品具有濃厚的鄉土情感,親民的形象似乎代言任何產品都不會覺得突兀,在本次調查贏得58%的親切度正面評價(圖2),同時有49%的受訪者肯定其專業形象。在信賴感方面有48%的受訪者覺得吳念真的代言不誇大,儘管不強調時尚感的形象(13%),仍不影響吳念真成為重量級的代言人。
 
圖2: 廣告代言人指數【吳念真】
 
謝震武吳念真更適合公益廣告
 
詢問受訪者認為謝震武、吳念真各自適合代言什麼樣類型的產品,最多人認為兩位代言人的正面形象都很適合公益廣告(51%、53%) (圖3、4)。謝震武除了本來有代言的補益飲品適合度高之外(34%),他的律師專業背景也讓35%的受訪者認為適合代言金融保險產品。當過「火鍋黨黨主席」的吳念真,也在補益飲品獲得42%的認同,在「吃」的保健之外,也有26%的受訪者認為吳念真適合代言一般醫療保健產品。
 
圖3: 【謝震武】適合代言商品票選
 
圖4: 【吳念真】適合代言商品票選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4年10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代言人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