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帥氣男星爭霸戰,『彭于晏』領先群雄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5/02/12
Photo provided by Powerpuff.mojoYylqymzkJimmy leeJansen923
 
        由於代言人往往對整體行銷活動具有直接的影響力,無論任何類型的產品,代言人在產品或廣告的回想都相當有效,因此如何根據其特質選擇出最適合的代言人顯得格外重要,而根據過去研究指出,形象特質大約可為信賴感、專業感、親切感與時尚感等四個層面。因此本期針對目前當紅的幾位帥氣男星,分別對不同年齡層與各形象層面進行分析調查,期望藉此瞭解這幾位帥氣男星在受訪者心中的定位與形象。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在2015年01月份進行一項「代言人大調查」,本次的調查結果如下:
 

『彭于晏』人氣居高不下,不同年齡族群各有所好

        大陸有一句流行語:「人類已經無法阻止彭于晏」,就是用來形容的彭于晏的走紅程度。雖然曾經一度陷入低潮,但憑著一股拼勁和努力不懈的投入,終於在華人市場打響名號,成為本次調查中最受歡迎的男性代言人(53%);而吳彥祖從小在美國長大,出道至今演出超過60部電影,雖然已接近40歲,但依然倍顯年輕,被譽為「不老男神」。除此之外,吳彥祖在演藝圈的好脾氣也是眾所皆知,因此也同樣獲得受訪者高度喜愛(45%),特別是40歲以下年輕族群(50%、51%);相對於其他人,張震較不善長言辭、平淡沉默,就像他年輕的時候飾演的多數角色一樣,散發著文藝、低調又天然的氣質,雖然張震與阮經天整體表現不如彭于晏和吳彥祖,但對於50歲以上年長族群卻有特別的吸引力(50%、54%)。(請參考圖一、圖二)。
 
圖一 全體受訪者對代言人喜好程度
 
圖二 不同年齡層受訪者對代言人喜好程度
 

『彭于晏』親切+信賴,『吳彥祖』時尚+專業

        在代言人形象表現方面,彭于晏活潑、率真的個性,成功拉近與一般民眾的距離,在親切感方面獲得過半數以上受訪者的認同(53%),並且給人正直、誠實以及值得信任的形象,深受大家的信賴(36%);而吳彥祖所散發出的智慧、內斂成穩的熟男魅力,時尚感大幅超越其他男星(66%),另外也由於電影事業的成功發展,以及對於詮釋各種不同角色的積極挑戰,讓吳彥祖的專業形象深植於受訪者的心中(44%)(請參考圖三)
 
圖三 代言人形象表現
 

『彭于晏』最適合代言運動用品;『吳彥祖』最適合代言手機

         進一步詢問受訪者對於這幾位男星所適合代言的產品,雖然整體來說項目大致相同,但對於順序上仍然有不同的想法。向來走陽光男孩路線的彭于晏,其健康清新的形象,自然被認為是運動用品的最佳代表(44%),牛仔褲(34%)次之;吳彥祖過去經常是男性保養與清潔產品的最佳代言人,在本次調查中,最適合代言商品為手機(33%),其次為沐浴乳、牛仔褲與汽車(28%)次之,此一結果顯示受訪者認為吳彥祖具有代言高單價商品的特質;而張震與阮經天最適合代言商品皆為牛仔褲(33%),其次皆為男性內衣(24%)。(請參考圖四)
 
圖四 代言人適合代言商品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5年01月針對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會員所進行的「代言人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