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髮用品大調查:男女行為差異化,施巴品牌滿意度高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5/2/26
Photo provided by © Mascarucci/Corbis
 
在養生保健意識逐漸抬頭的世代,消費者對於養生保健的產品範圍已不僅於食品方面,包含清潔用品與生活日用品皆需強調天然有機方能擄獲消費者芳心。而針對各人髮質的不同,簡易可區分為乾性、油性、中性及受損髮;頭皮性質則可歸類為乾性、油性、中性、混合性及敏感性等種類,如何選對適合自己的洗髮精也是一大學問。到底最受網友喜愛的洗髮精品牌會獎落誰家呢,EOLembrain東方快線在1月份進行一項「洗髮精品牌大調查」,本次的調查結果如下:
 

施巴-喜好度與滿意度獨冠群雄

經本次調查發現,在洗髮精品牌知曉度方面,由聯合利華旗下的「LUX 麗仕」(77%)與「DOVE 多芬」(75%)分別拿下冠軍與季軍,亞軍則為耐斯企業推出的「566」(76%);在品牌喜好度的部分,由醫美品牌的「Sebamed 施巴」(59%)最受網友青睞,其次為進口日系品牌的「瑪宣妮」(53%)與「ASIENCE 阿姬恩絲」(51%)。
進一步探討品牌使用度,聯合利華與寶僑兩大家用品企業近乎佔據市場大餅,前四名依序為「海倫仙度絲」、「LUX 麗仕」、「PERT 飛柔」與「DOVE 多芬」,皆有超過7成5以上的網友表示近一年內有使用該品牌;而在滿意度方面,則是由醫美品牌的「Sebamed 施巴」(85%)與「Pregaine 落建」(81%)最受網友愛戴,顯見這些強調療效的高單價醫美商品,雖然市佔率略低於一般開架式品牌,但仍有其發展市場及成長空間(見圖1)。
 
 

 

高達6成消費者會同時使用兩種以上洗髮精品牌

如同廣告台詞所說的,把你的頭皮當臉皮保養!!消費者對於髮用品的選購及使用方式已和以往不同,且頭皮保養的觀念也逐漸受到消費者重視。而根據本次調查結果顯示,高達6成(60%)網友表示有同時使用兩種以上品牌洗髮精的習慣,且女性(69%)有此習慣者較男性(49%)高出20個百分點。另網友會使用兩種以上品牌洗髮精的主因為「避免對單一品牌洗髮精產生慣性,失去效果」(58%),其次則是「依照頭皮/頭髮狀況選擇適合的洗髮精」、「喜歡依心情使用不同品牌,有不同香味」與「需要不同品牌的不同的功效產品」等,皆有3成6以上的比例 (見圖2)。
 

 

洗髮精購買考慮因素性別差異化

市售洗髮精訴求的功效琳瑯滿目,近年來醫療級髮用品也逐漸攻佔市場大餅,調查結果顯示,網友購買洗髮精時的主要考慮因素以「使頭髮清爽不油膩」(33%)與「去頭皮屑/止頭皮癢」(32%)為主,進一步以性別分析發現男女選購條件相當迥異,男性選購洗髮精時注重抗屑止癢與好沖洗的比例較女性高,並且較在意產品的價格是否合理,因男性油脂分泌的情況比女性快速,對於相關髮用品的需求亦會高於女性;另一般而言,女性的頭髮長度和染燙頭髮的頻率皆相對高於男性,故女性對於保濕防毛躁、毛髮修復與柔順不打結等功效的需求皆大於男性(見圖3)。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5年1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洗髮精品牌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