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CITIZEN代言人金城武、田馥甄襯托品牌形象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5/05/20
Photo provided by © Vladimir Godnik/fstop/Corbis
 
有許多人將手錶視為展現品味與地位的時尚單品之一,期望透過手錶與衣著的穿搭提升個人魅力,而廣告商則藉由代言人的知名度與自身形象,傳達品牌概念與產品特色,進而取得消費者的認同與產品商機。本周EOLembrain東方快線於廣告後測資料庫中挑選兩支近期的手錶廣告:【田馥甄-CITIZEN-Eco-Drive 光動能】與【金城武-CITIZEN-Eco-Drive 光動能衛星對時錶款】,調查結果如下:
 

歌壇天后 Hebe X 黑白對比畫面 成功傳達產品概念

CITIZEN自2013年開始,已連續三年邀請田馥甄 Hebe代言女錶系列, 在2015年推出的光動能電波女錶中,透過身穿黑色禮服的Hebe,搭配上百朵白色的精製手工雕花牆,形成強烈的視覺效果。今年CITIZEN的女錶主¬題為時間仙境,強調¬¬現代都會女性的悠然特質與不隨波逐流的自我風格,而Hebe也成功詮釋「Open the door – 不打開門,永遠不知道門後面是什麼;不打開門,永遠不知道能走多遠」的品牌概念(52%),並藉由黃金樹的視覺效果,清楚傳達時間的重要與「每一刻,都是新的開始」等主題訊息(51%)。
 


亞洲男神金城武 X 開拓天地視野 成功烙印消費者心中

今年CITIZEN再度力邀亞洲男神金城武擔任自家品牌的形象大使,拍攝2015年的電視與平面廣告,為打造大自然中一望無際且波瀾壯闊的廣告場景,CITIZEN團隊聘請澳洲知名導¬演 – 麥可‧達利遠至歐洲冰島取景,期望藉此傳遞品牌積勇於面對挑戰的形象意志,而導演更進一步表示:「這個開¬創荒野的情境,象徵的就是人生;任何一個深刻的生命,必經歷掙扎、痛楚、榮耀以及極度¬的美」。其中,CITIZEN邀請金城武為品牌代言可謂相當成功,有高達七成二的網友認為本支廣告的代言人選任適切,並有五成以上的網友表示本支廣告非常吸睛(52%),且看完廣告後會留下深刻印象(50%)。
 

 

亞洲男神金城武 魅力無人能敵

比較兩支CITIZEN-Eco-Drive分別由Hebe與金城武的手錶廣告發現,各項代言人指標皆有近五成以上的比例,其中,金城武更是在代言人喜好度(73%)與代言人時尚度(71%)獲得七成以上的網友愛戴,可謂亞洲男神的封號實至名歸。而歌壇天后 Hebe亦有高達六成三的網友表示喜愛,另在代言人親切度的部分,兩位男神女神皆獲得近五成的網友支持,顯見CITIZEN於今年主打的兩款男女時尚光動能手錶廣告,已成功觸及消費者的心。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5年4月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廣告後測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