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開架保養品大調查:『蜜妮』穩坐冠軍 『肌研』前景看好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5/07/01
Photo provided by Sindy
    隨著近年來美容觀念逐漸的普及,為了要讓皮膚維持在最佳的狀態,美容保養品已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使用年齡層也愈來愈年輕化,國人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市場也日益擴大。根據國家貿易局的統計,2014年整年度的貿易總額相較於2010年增加了30%(請參考圖一),並且仍在持續上升中。其中以開架式通路為最主要的消費市場,開架式通路不僅能讓消費者擁有自主選擇的空間,不會受到銷售人員推銷與打擾,在價格上也相對較為便宜與透明,可根據自身的需求和預算來挑選合適的產品。根據研究,台灣每年開架式保養品市場的營業額高達兩千多億元,因此自然成為保養品市場的兵家必爭之地。在這樣的競爭環境中,各家廠商都在積極希望受到消費者的青睞,除了陸續推出需多不同系列的產品外,配方也不斷的推陳出新,期望滿足消費者各式各樣的需求,藉此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慾望。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在2015年06月份進行一項「開架保養品大調查」,本次的調查結果如下:
 
圖一 歷年美妝保養品進出口金額

 

『Biore蜜妮』蟬聯消費者最愛使用的品牌 

    Biore蜜妮為花王旗下品牌,針對大眾不同需求推出許多的價格親民的保養品,因此不但具有高知名度,也深受消費者的喜愛。根據去年的開架保養品大調查,『Biore蜜妮』成功的攻占男女開架保養品市場,在本次調查中繼續蟬聯使用率的第一名(19%),第二名到第四名分別為Neutrogena露得清(15%)、Mentholatum曼秀雷敦(13%)、AVON雅芳(10%)。然而,進一步單獨分析女性族群的使用情況,雖然第一名仍然是『Biore蜜妮』(18%),但第二名之後有不同的結果,第二名到第四名分別為Neutrogena露得清(14%)、『Hada-Labo 肌研』(14%)、SenKa專科(12%)(請參考圖二)。
 
圖二 各品牌使用率

 

連鎖藥妝店為購買開架保養品的主要場所 

    國內保養品銷售的通路廣泛,各通路商為了吸引消費者,紛紛推出許多的促銷方案以及贈品活動。然而整體來說,連鎖藥妝店(例如屈臣氏、康是美等)的商品包含藥品、保養品、生活雜貨等,結合傳統藥局、便利商店與日用品雜貨店的特性,不但商品齊全,也提供了許多最新的時裝、美容、護膚、健康等相關資訊,因此超過七成的受訪者表示在保養品的購買決策上,會以連鎖藥妝店為第一優先(74%)。除了連鎖藥妝店外,在其次的選擇上,不同性別方面產生了一些差異,女性較為偏好在生活美妝百貨(例如寶雅、美華泰等) 購買開架保養品(52%),而男性則較偏好在量販店(例如Costco、家樂福)(46%)。(請參考圖三)
 
圖三 開架保養品購買通路

 

『Hada-Labo 肌研(極潤)』未來最多女性消費者的購買品牌

    Hada-Labo肌研為Mentholatum曼秀雷敦與日本樂敦藥廠在2004年共同推出的保養品品牌,自從韓國女星全智賢擔任Hada-Labo肌研亞洲區的代言人並且拍攝許多的廣告後,不但充分抓住了台灣女性消費者的目光,也提升了市場上對Hada-Labo肌研的品牌詢問度,並且許多網路論壇與部落格均給予使用上的高度評價。而Shiseido資生堂進入台灣已經超過50年,過去給人老舊、沉重的刻板印象,因此致力突破過去既有的形象,多元的創新理念與產品,不但讓Shiseido資生堂走出屬於自己的經營特色,也同時也能滿足消費者各種不同的需求。在本次調查中,針對女性受訪者在未來半年內會考慮購買的保養品品牌,發現『Hada-Labo 肌研(極潤)』與『Shiseido資生堂』均由去年的第四名爬升至前兩名(15%,14%)(請參考圖四)。
 
圖四 各品牌女性欲購度年度比較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5年06月針對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會員所進行的「開架保養品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離島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