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保險業大調查 ─『南山』名氣最響、『富邦』最獲滿意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5/09/10
Photo provided by Pictures of Money
      台灣目前處在低利率的環境,加上國民所得提高、消費意識抬頭,消費者對金融保險產品的需求更多樣化,金融保險市場競爭越來越白熱化,保險業相互交叉應用行銷方式、異業結盟的流程整合等策略,加上現今消費者對於保險產品已經不像過去的排斥,接受度也相對大幅提升,使得保險業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仍然可以持續經營成長。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資料顯示指出台灣目前的保險滲透率為19%,高居世界第一,綜觀過去保險業近五年的資產總額也有逐年上升的趨勢(請參考圖一),且於2015上半年已經獲利近千億元,種種數據皆說明台灣保險業目前仍然正在蓬勃發展並且持續近步。EOLembrain東方快線在2015年08月份進行一項「保險業大調查」,本次的調查結果如下:
 
圖一 台灣保險業資產總額

 

「南山」、「三商美邦」、「新光」知名度高居前三名

    近幾年台灣保險公司普遍以企業社會責任為訴求,積極參與各項文化及運動的冠名贊助,有助於大幅提升品牌形象與知名度。南山人壽成立於1963年,擁有超過600萬名以上的保戶,為目前台灣最大的保險公司,也曾經多次獲得雜誌評選為「全國最佳壽險公司」的殊榮,獲得本次調查知名度的第一名(73%)。而三商美邦人壽不但以五月天廣告代言而成功的打響知名度,更是在偶像劇《22K夢想高飛》與電影《逆轉勝》率先開啟保險公司冠名贊助的先例,獲得第二名(69%)。新光人壽為新光金控集團旗下保險公司,新光集團這幾年來積極舉辦贊助公益路跑活動,每年都吸引超過獲一萬名以上的參賽者,充分抓住消費者的目光,本次調查中獲得第三名(64%)。(請參考圖二)
 
圖二 保險公司知名度

 

南山受青年族群喜愛 富邦受壯年族群青睞

    受訪者目前所持有的保單主要還是集中於南山、國泰與富邦這三間公司,但進一步分析後發現,不同年齡層對於保險公司的選擇上仍有些許的差異。20~29歲最多人選擇南山人壽做為投保的首選(22%),其次為國泰人壽(21%);而30~39歲大部分均選擇國泰人壽(26%),其次為南山人壽(24%);40~49歲則平均分佈在南山人壽(29%)與富邦人壽(29%),50歲以上的最多人選擇富邦人壽(33%),再來是國泰人壽(31%)。 (請參考圖三)
 
圖三 目前擁有保險的所屬公司

 

富邦人壽滿意度居冠

    根據過去研究顯示,消費者在一開始選擇保險公司時,大部分皆會因為沒有方向與目標而採納報章雜誌的報導與親友的介紹,引此口碑行銷便顯得格外的重要,富邦人壽除了在業務方面建立起良好的服務口碑,也經常能夠和客戶建立起長久的信賴關係,根據富邦數據顯示,績優業務員其中有70%以上的業績都是來自於老客戶的介紹與再購買,因此受訪者在本調查滿意度方面給與富邦人壽高度的肯定(62%)。 (請參考圖四)
 
圖四 保險公司滿意度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5年08月針對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會員所進行的「保險業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