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日系品牌電視最獲消費者滿意、「高畫質」為首要考量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5/09/30
Photo provided by© Hiya Images/Corbis 
 
每當經過家電賣場時,您的目光是否曾經被色彩繽紛的大螢幕電視給吸引住呢?在這個技術發達的時代,打造大尺寸、追求輕薄的電視已不成問題,電漿、液晶電視更是不斷地推層出新,並同時擁有許多便利的功能,已逐漸取代家戶中原本僅能播放節目的傳統電視,未來更是往智慧型電視(SMART TV)發展。
然而,在眾多家電品牌中,如何吸引消費者購買是各家廠商的必爭之地,哪些大廠最獲消費者滿意?電視中又有哪些功能是消費者購買的考量因素呢?EOLembrain東方快線於2015年09月份進行一項「電視品牌調查」,本次調查結果如下:
 

日廠索尼SONY電視知名度最高、台廠奇美CHIMEI電視也不惶多讓

日本工業技術一向舉世聞名,對於「日本製」的產品總會豎起大拇指。日本各家大廠旗下也都橫跨各項領域,如本次調查高居電視品牌知名度前三名的日廠索尼SONY(79%)與松下Panasonic(73%),不僅生產眾多家電類產品,也製造其它多項電子產品,發展廣泛且多元,再加上日製品向來聲譽佳、品質優,不僅在家電用品方面經常曝光,甚至環繞在你我日常生活中常接觸到的產品如相機、手機、電腦、多媒體播放器等,都是消費者會選購的品牌之一。至於本土廠商的奇美CHIMEI也深植消費者認知品牌之一 (77%),從傳統塑膠產品起家的奇美實業到橫跨面板產業的奇美電子,在開發出台灣第一片三十吋的電視面板後,也成功躍進全球知名面板廠商的地位,更在全台灣消費者的心目中打響知名度。
 
圖一:電視品牌知名度

 

日系品牌電視獨占消費者滿意度冠亞軍

在電視品牌知名度排行前14名中,日系品牌電視獲得消費者使用滿意度冠、亞軍,分別是索尼SONY89%)、松下Panasonic76%),就連夏普SHARP65%)及東芝TOSHIBA63%)也都名列前茅,唯韓系品牌三星Samsung67%)打進滿意度前五名,可見「Made In Japan」的產品在消費者心目中仍是掛上品質保證的。 

 
圖二:電視品牌滿意度

 

「高畫質」電視及「售後服務」是消費者最為重視的購買因素

在科技進步的當下,消費者期待電視能為日常生活中帶來更多便利性,已不同於以往僅能單純收看節目而已,現今更講究有「高畫質」享受(79%)以及追求「省電節能」的功能(61%)。除此之外,「售後服務」(74%)及「保固年限」(67%)是除了考量電視本身附加的功能以外,消費者所認為最重要的購買因素。
 
圖三:消費者所重視之選購因素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5年09月針對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會員所進行的「電視品牌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