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Audi奧迪滿意度躍居第一 Toyota豐田購買率再度奪冠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5/10/07
Photo provided by Jaguar MENA
隨著台灣地區經濟的快速發展,國民所得的逐年增加,對於汽車的消費需求也不斷的快速增加,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年報顯示,2014年度為止新車領牌數量已達到382,840輛,相較於2010年度成長了將近一倍(請參考圖一)。然而,與其他國家地區相比較,台灣的汽車市場規模較小,削價競爭現象頻繁,更有來自全球不同國家的品牌相互競爭,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款式和功能也比過去有更多的變化,大幅加速了消費者對於汽車的汰換週期,因此台灣地區被認為是全世界競爭最激烈的汽車市場之一。並且根據過去研究進一步指出,對於消費者在購買時所認知到的汽車價值,受到品牌的影響為最大, EOLembrain東方快線在2015年09月份進行一項「汽車品牌大調查」,本次的調查結果如下:
圖一 台灣地區歷年新車領牌數量

 

「TOYOTA豐田」購買率居冠 北中南各有所好

「TOYAOTA豐田」不僅僅是在台灣,也早就已經成為全球的國民車品牌,其中讓受到消費者青睞的最大主因就是省油系統,尤其在全面導入Dual VVT-i引擎後,不僅燃油效率提升,在動力輸出上也有大幅的進步。另一方面,親民的價格更是最大的關鍵與先決條件,加上可靠與高耐用性的附加價值,創立了汽車銷售冠軍的不敗地位。除了「TOYOTA豐田」一致成為受訪者的首選外(29%),其次的汽車品牌卻在各地區上有稍微的不同,北部地區為「NISSAN裕隆日產」(15%);中部地區為「Honda本田」(15%);南部地區為「Ford福特」(11%)(請參考圖二)。
圖二 北中南地區受訪者近三年內購買的汽車品牌

 

「Audi奧迪」滿意度躍居第一

「Audi奧迪」各系列的款式均展現出低調成熟穩重的風格,加上精緻細膩的內裝與良好的隔音效果,讓車內的駕駛或乘客有高度的舒適感。在配備方面,除了有獨特的Quattro四輪驅動外,成熟的渦輪增壓技術,不但節能且讓汽車擁有更高的性能。另外獨特創新的變速箱系統,讓駕駛在行車時更加的平順,加上近幾年發展出的「智慧型跟車系統」,也大幅地提高了行車的安全性。在本次調查滿意度的部分獲得第一名(90%),其次為「LEXUS凌志」(88%)與「BMW寶馬」(87%)。(請參考圖三)
圖三 受訪者對各汽車品牌滿意度

 

北中南地區交通習慣大不同

根據調查發現,超過六成以上的受訪者沒有購車的最主要原因皆為「家裡有其他交通工具代步」(67%);然而在台灣北中南地區的交通情況不同,也是造成一般民眾考慮購車的主要因素之一,由於北部地區交通運輸較為發達,大部分的地方均可透過捷運、公車等方式抵達,因此北部地區有59%的受訪者沒有購車的原因為「大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中部和南部受訪者則普遍認為汽車目前的價格過高,超出經濟可負擔的範圍(41%、35%),另一方面,南部的受訪者也同樣認為停車位不足是暫不考慮購車的原因之一。(35%)(參考圖四)
圖四 受訪者家中目前沒有汽車的原因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5年09月針對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會員所進行的「汽車品牌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