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iPhone 6s榮登消費者最想擁有的手機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研究員 蔡緗暿

日期:2015/10/14
Photo provided by© Strauss/Curtis/Corbis 
 
        您是果粉嗎? 蘋果公司於今年9月初發表多項最新產品,其中也包括眾所矚目的iPhone 6s手機,根據調查有42.2%的消費者最想擁有的就是iPhone 6s手機,是其他智慧型手機所望塵莫及的(見圖一)。iPhone 6s醞釀許多總算於10月初正式登入台灣,各家電信業者也看準這波換機潮開放預購,其他品牌為不讓蘋果手機專美於前,紛紛將最新的旗艦機款搶先上市,期望能引起更多買氣,在人手一機的時代下,眾多智慧型手機品牌中,消費者對市場的反應是什麼呢?EOLembrain東方快線於2015年09月份進行一項「智慧型手機品牌調查」,本次調查結果如下:
 

圖一:消費者理想中之智慧型手機

 
蘋果手機知名度居首、宏達電手機使用率最高
在本次「智慧型手機品牌」調查中,以蘋果Apple的知名度高居首位(92.7%),其次為宏達電HTC(88.8%)及三星Samsung(85.3%),索尼Sony(80.8%)、華碩ASUS(80%)與小米Xiaomi(74.8%)手機的知名度亦有達七成以上。然而,以消費者目前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現況而言,以宏達電HTC(23.4%)最多人使用,蘋果Apple(22.3%)也緊追在後,三星Samsung與索尼Sony並列為第三高的使用率,華碩ASUS也表現亮眼,在相似規格的眾多手機當中,價格卻相較平易近人,素有「高CP值平價手機」的稱號,其使用率高達14.7%,擠身前五名(見圖二)。
 
圖二:智慧型手機品牌知名度及使用率
 

蘋果手機滿意度高達九成三

多數手機品牌公司,會針對不同需求的客群推出各種中階、高階手機來滿足消費者需求,唯蘋果Apple手機的銷售手法較不同於它牌。然而,在現今手機市場中,蘋果Apple卻一枝獨秀最獲消費者青睞,滿意度高達93%,明顯與其它手機品牌拉開些許差距,其次則依序為索尼Sony(79%)、三星Samsung(74%),而華碩ASUS(70%)與宏達電HTC(70%)並列為第四名,小米Xiaomi手機亦有六成以上的滿意度(見圖三)。
 
圖三:智慧型手機品牌滿意度
 

蘋果及三星最受年輕人嚮往欲購,50歲以上消費者則欲購本土品牌手機

手機的出現縮短了人們溝通的距離,智慧型手機的出現更是改變了許多日常生活型態,影響無遠弗屆,不少年長者也都順應這股趨勢,加入智慧型手機的潮流中。然而,消費者在欲購度方面,蘋果Apple除了是許多消費者心目中最想擁有的手機外,更是年輕人最嚮往欲購的,高達61.9%,三星Samsung手機亦受年輕人的喜愛(25.8%);至於索尼Sony較吸引40~49歲的消費者矚目,有38.8%欲購度;至於本土品牌手機─宏達電HTC(41.2%)及華碩ASUS(36.6%),明顯受50歲以上消費者的青睞,有三至四成的欲購度,表現不遜色(見圖四)。各家手機品牌大廠要如何撼動消費者的荷包,刺激銷售量,也是未來持續面臨的挑戰。
 
圖四:智慧型手機品牌欲購度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5年09月針對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會員所進行的「智慧型手機品牌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