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Johnnie Walker獨冠群雄:高飲用度&高願購度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研究員 謝沛儒
日期:2015/11/11
pixabay.com by Paeparadox
威士忌該名詞乃源自於蓋爾語裡的uisge beatha,意指「生命之水」。依照生產地區、使用原料或製造方式的不同,威士忌也區分成不同種類,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威士忌種類主要有以下六大類:美國威士忌、波本威士忌、加拿大威士忌、愛爾蘭威士忌、日本威士忌與蘇格蘭威士忌等。而網友最青睞的威士忌品牌會是誰呢,EOLembrain東方快線在10月份進行一項「威士忌品牌大調查」,本次的調查結果如下:
 

Johnnie Walker 品牌知名度蟬聯冠軍,Suntory 成長幅度最高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的資料指出,在酒類進口值方面,以威士忌之占比46.1%高居首位,且長期以來以英國為主要進口來源,占威士忌進口總值的9成7,而103年自英國進口之威士忌突破百億元達122.6億元,年增23.4%。根據本次調查顯示,近兩年威士忌品牌知名度,仍以英國出品的「約翰走路Johnnie Walker」蟬聯冠軍,維持6成3左右的品牌知名度;而由日商生產的「三得利Suntory」則有逐漸攀升的趨勢,較去年同期上升5個百分點,由去年同期10月份的47%上升至今年10月份的52%,並獲得今年威士忌品牌知名度的亞軍頭銜。
 
 
 

Johnnie Walker 高飲用度 & 高願購度

威士忌主要是由以麥芽與玉米等穀物釀造而成,威士忌和琴酒、伏特加的最大差異在於,威士忌的酒液會放置在橡木桶中等待熟成,促使酒液吸收橡木桶中的精華,故威士忌才會呈現中各類的琥珀色澤。根據調查結果顯示,目前購買度第一名品牌由「約翰走路Johnnie Walker」衛冕成功,但購買度較去年同期微幅下降3個百分點,來到2成5的購買度;此外,第二名至第五名的競爭相當激烈,麥卡倫、皇家禮炮、威雀與三得利等品牌互不相讓,近一年間皆擁有1成以上的購買度。而在未來願購度方面,各大廠牌皆較去年同期略為上升,其中以約翰走路(28%)、皇家禮炮(19%)與三得利(15%)的成長幅度較大。
 
 
 
 

量販店選購與居家飲酒佔多數

對於壓力甚高的現在人來說,在晚餐時刻與入睡之前來點酒精飲品,往往能帶來一股舒壓的感受,放鬆一整天的工作壓力。調查結果顯示,近兩年網友飲用威士忌的場所以「自己家中」(77%-78%)與「親友家」(50%-46%)為主,可見多數民眾仍覺得在家中飲酒最能放鬆身心。此外,在購買通路方面,網友主要透過「大型量販店」(54%-55%)來選購威士忌,其次則為「洋酒專賣店」(40%-42%),而今年在免稅店(23%)購買的比例較去年同期上升5個百分點。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5年10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威士忌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