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海倫仙度絲』忠誠建立 『Dr's Formula』表現突出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研究員 陳緒平
日期:2015/11/25
Photo provided by Megan
綜觀通路上的美髮商品琳瑯滿目,許多不同功能的產品除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也讓消費者學習瞭解對於美髮的各種相關知識,間接創造出消費者的需求多樣性,在這種商業模式的循環之下,讓美髮商品在台灣擁有40億以上的市場規模。在台灣早期美髮商品市場競爭激烈,並沒有任何品牌的市佔率超過一成,在寶僑P&G進入台灣後,開始進行大規模市場調查,並結合消費者的生活型態,運用多品牌策略與差異化行銷,成功在市場上創造出絕佳優勢。因此現今雖然美髮商品品牌眾多,但是由寶僑P&G、聯合利華Unilever以及花王Kao三間公司所屬的美髮品牌卻擁有超過七成以上的市佔率。EOLembrain東方快線在2015年10月份進行一項「美髮品牌大調查」,本次的調查結果如下:

 

男性偏好「海倫仙度絲」 女性偏愛「LUX麗仕」

「海倫仙度絲」和「飛柔」均為寶僑P&G所引進的品牌,「海倫仙度絲」主打溫和洗淨、去頭皮屑,早期造型類似酒瓶形狀,後來改為取用順手的橢圓瓶裝造型,期望藉此塑造出清新、舒爽的形象,不但獲得本次品牌調查中整體使用度的第一名(23%),也是最多男性受訪者所使用的美髮品牌(25%)。「飛柔」為全球第一瓶將洗髮與潤髮雙效合一的品牌,產品訴求讓頭髮柔順好梳理並且強韌髮絲減少斷裂,獲得第二名(22%);自從聯合利華Unilever將「LUX麗仕」帶入台灣市場,先後推出了香皂、沐浴乳與洗護髮用品,訴求溫和不刺激,期望給消費者「有如巨星般的呵護」,獲得女性受訪者的高度喜愛(23%)。(請參考圖一) 
 
圖一美髮商品使用度

 

「Dr's Formula」產品深獲消費者好評

「Dr's Formula」為台塑生醫在2012年長庚醫學專業團隊與髮藝專家吳依霖(小曼老師)針對台灣人所研發的美髮品牌,強調透過產醫學界的整合,將醫師口袋中的珍貴處方簽,應用在與消費者相關的日常用品中,產品訴求不含矽靈,以天然草本調配洗淨配方,並且添加維他命H、三胜肽等修護成分,搭配東方護髮元素「川芎」以及專利成分Procapil(南歐欖葉萃取精華),可以保護頭皮、修復毛囊組織與強化毛髮韌性,並且可減緩毛髮老化現象。雖然使用度不及其它的開架商品來的高,但是在滿意度方面卻擁有驚人的表現,獲得許多受訪者對產品的一致認同(80%)。緊接在後的是「Essential逸萱秀」(72%)與「海倫仙度絲」(71%)。(請參考圖二)
 
圖二 美髮商品品牌滿意度

 

「海倫仙度絲」建立男性忠誠度 「Essential 逸萱秀」備受女性期待

「海倫仙度絲」不但獲得整體使用度的第一名,也同樣獲得未來欲購度男性受訪者的第一名(19%),由此可見「海倫仙度絲」在男性消費者的族群中已經逐漸建立起品牌忠誠度。其次為「Dove多芬」(17%)與「飛柔」(16%)。另一方面,「Essential 逸萱秀」為花王2009年首次在台灣所推出的品牌,於2014年全新改良後重新上市,讓消費者重新認識該品牌,推出一系列的新產品,以「均一髮」為Slogan,訴求從髮根到髮尾全面柔順修護,並且邀請女星林依晨來為商品代言,讓女性受訪者對於「Essential 逸萱秀」產生相當高的期待(17%),其次為「Dr's Formula」(13%)與「LUX麗仕」(12%)(請參考圖三)
 
圖三 美髮商品未來欲購度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5年10月針對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會員所進行的「美髮商品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