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沐浴乳大調查:Dove多芬穩坐各指標冠軍寶座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研究員 謝沛儒
日期:2015/12/02
pixabay.com by images.sodahead
 
       至今年立冬以來,已明顯感受到涼意來襲,帶著工作一整天的疲累身軀,回家後來場溫暖舒服的熱水澡,若是再搭配一款適合自己的沐浴產品,似乎可洗去一整天的煩惱與壓力。然而網友最青睞的沐浴乳品牌會獎落誰家呢,EOLembrain東方快線在11月份進行一項「沐浴乳品牌大調查」,本次的調查結果如下:
 

多芬品牌知名度高,施巴使用率表現突出

進入秋冬季節後,各家沐浴乳廠商紛紛開始主打鎖水與潤澤功效的產品,期望可在入冬之前搶得市場大餅。根據本次調查顯示,在沐浴乳品牌知名度與近一年使用率方面,Dove多芬勇奪品牌知名度(68%)與近一年使用率(25%)的雙料冠軍, PONPON澎澎的知名度雖位居第二,然使用率和LUX麗仕則不分軒輊。而Sebamed施巴雖僅有近五成的品牌知名度,但在近一年使用率上則攀升至第四名(16%)。(見圖1)
 

 

Sebamed 施巴未來願購度高

一般而言,沐浴乳、洗髮精等身體清潔用品,幾乎為每戶家庭必備的中活用品之一,而在日趨重視生活品質的現代人當中,許多消費者還會區分使用男性與女性專屬的清潔用品。根據調查結果顯示,目前使用率與近一年使用率的排名一致,由Dove多芬(16%)、PONPON澎澎(12%)、LUX麗仕(11%)與Sebamed施巴(10%)衛冕成功;且Sebamed施巴(14%)的表現依舊亮眼,拿下未來願購度的亞軍頭銜,而Dove多芬(16%)則穩坐各項指標的冠軍寶座。(見圖2)
 

 

選購沐浴乳要素:男重清潔力女重香味

目前市售沐浴乳訴求的功效琳瑯滿目,近期在韓劇的帶動下,也掀起香水沐浴乳的熱潮,讓許多女孩們趨之若鶩。調查結果顯示,整體網友購買沐浴乳時的主要考慮因素以「好沖洗」(35%)與「香味好聞」(33%)為主,進一步以性別分析發現男女選購條件相當迥異,男性選購沐浴乳時注重「洗淨力佳」與「價格便宜」的比例較女性高,對於油脂分泌較為旺盛的男性而言,便宜且清潔力強的高CP值產品較受歡迎,而較講求氛圍與肌膚感受的女性,則較重視「香味好聞」與「讓肌膚保濕」等產品功效,期望可在沐浴的同時,達到保濕與香氛的雙重感受。(見圖3)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5年11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沐浴乳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