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HOME > 調查報告
台灣       
媽咪女神的美麗代言
 
轉貼到: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研究員 蔡緗暿
日期:2017/03/10
Photo provided by © Kevin Chen
 
        近年來演藝圈好消息頻傳,許多藝人告別單身步入禮堂,也有一些已經體驗到當爸媽的幸福滋味,特別是不少女星生完寶寶之後,有了媽咪的光環,並沒有退居在螢光幕後,廣告代言依舊是一個接一個,曝光度居高不下,對演藝事業不僅沒有影響,可代言商品的範疇反而更為廣泛。此外社群網站的發達,明星爸媽上傳親子互動的過程,展現家庭溫馨和樂的氣氛,對藝人形象更是大大的加分,也成為不少廣告商的首要人選。本次EOLembrain東方快線於廣告後測資料庫中挑選三位媽咪女神代言人的廣告進行後測調查分析:【全智賢-肌研 金緻特濃保濕精華水篇】、【林心如-桂格-天地合補官燕窩篇】及【賈靜雯-海倫仙度絲-致美洗護系列】,本次調查結果如下:

 

「韓國媽咪女神-全智賢,美肌代言更具說服力」

         全智賢的魅力強大,即便2012年結婚後仍以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紅遍全亞洲,2016年初產下一子後,也強勢回歸演藝圈拍攝韓劇「藍色海洋傳說」且收視不凡,穩坐一線女星的位子,看來已婚媽咪的身分絲毫不影響她在演藝事業上的發展。全智賢不僅有好演技,皮膚也保養得宜,完美膚質代言保養品則更有說服力,日本知名百年藥廠─「樂敦」也看上這股韓流魅力,捨棄日本本土女星轉而找韓國女星擔任旗下系列商品─「肌研Hada-Labo」的代言人。讓原本在亞洲熱賣的化妝水,銷售也更加亮眼。有62%的受訪者覺得該廣告在「傳達訊息非常清楚明確」項目的表現上最為突出,61%覺得有「清楚表現商品特性/價值」,在看完廣告後,有近六成受訪者覺得廣告主角很適切(59%),廣告喜好度為37%,詳見圖1。
 

 

「新手媽咪女神-林心如,養生代言顯得健康更甜美」

        才新婚不久也喜獲愛女的林心如,從女孩蛻變成人妻、媽咪後,更散發出熟女的韻味,養顏美容的廣告代言也跟著一波接一波,自2009年後從演員轉而擔任製作人,自製自演多部高收視的電視劇,成績亮眼,也是華人圈的高人氣女星。在多年的演藝生涯中,五官標緻長相甜美的林心如都可輕易駕馭各種古裝及現代裝扮,在2015年自製自演的台劇「16個夏天」中飾演過大學生,也絲毫沒有違和感,天生麗質加上後天保養得宜的她,今年度受邀擔任天地合補官燕窩的年度代言人,經過本次調查,有70%的受訪者認為林心如擔任該廣告主角相當適切,也覺得廣告「有清楚表現出商品特性」(65%),「傳達的訊息也非常清楚明確」(65%),廣告喜好度為46%,詳見圖2。
 

 

「亮麗媽咪女神-賈靜雯,秀髮代言更加神采飛揚」

        16歲拍攝第一支廣告出道的賈靜雯,清新亮麗的外型,在演藝圈有多部戲劇及電影作品,也有主持節目的經驗,在兩岸地區皆有發展,憑著出色的演技獲得許多人氣與關注。已擁有兩個可愛女兒的她,現今多以家庭為重。平常對於飲食、保養、運動習慣就多方注重的她,接下寶僑旗下的商品─海倫仙度絲的最新廣告代言,亦是海倫仙度絲所推出的第一款護膚洗髮乳,目前短髮的她,也顛覆以往廣告主角需輕甩長髮的模樣,強調洗後頭髮變得蓬鬆柔順,讓短髮的人可以展現明顯效果,因此,本支廣告在「清楚表現商品(品牌)特性/價值」的項目佔比上最為亮眼,高達61%,也有59%受訪者覺得廣告「傳達的訊息非常清楚明確」,以及57%認為「廣告主角很適切」,廣告喜好度為42%,詳見圖3。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7年1月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廣告後測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洽詢Tel:02-2707-6200,由專人為您服務及解答,或請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