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  .CONTACT US  .RSS    
焦點團體
深度訪談
人類學觀察法
HOME > 研究方法> 質化行銷研究> 焦點團體
類 型:
分標準焦點團體 (7~8 人 ) 、小組焦點團體 (4~6 人 )
訪談人 :
由受過專業訓練的主持人主導討論,過程中輔以非結構、開放性問答的討論大網,以激發與會成員的討 論及發表意見。
訪談時間: 約 90~120 分鐘
會場設置: 需備有討論室、單面鏡觀察室、錄影 / 錄音 / 口譯設備、記錄人員
名單收集 : 主要透過人員介紹或滾雪球方式獲取名單。 .
過濾/篩選: 以事先設計完成的過濾問卷,逐一過濾所有名單。
邀約時間 : 若受訪者符合條件,即邀約前去參加預訂好的時間/地點。
現場查核 : 於會場現場再進行身份確認及查核。
進行訪談 : 邀集足夠人數的受訪者時,即進行正式討論。
焦點團體在專業主持人的引導中,並適時運用投射工具 ( 如:圖片 ) ,當能激盪及挖掘消費者更深層的內心想法與意識,獲更多有 趣、有創意及多元的消費者洞見。
焦點團體在時間效益及成本管理上佔有優勢,並提供品牌管理者對消費者有更寬廣的視野及想法。
雖然焦點團體缺乏嚴謹的統計學方法支撐,較難以就所得資料進行市場推論,但卻能由其中獲得更多元及有創意的消費者意見, 而有助於建立假設及未來創意。
版權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c 2008 Eolembrai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1024X768
Tel: 02-2707-6200 Fax: 2707-6209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6號7F Email: webmaster@eolembrain.com